繁体简体

北、东部防高温 吴德荣:22日起挑战入夏新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8 13:10:46

气象部门今天对双北、宜花东发布高温资讯,预防摄氏36度以上高温。气象专家吴德荣说,预计22日起连3天,因热带大陆气团影响,台湾将更热,部分地区有机会挑战今年最高温记录。

台气象部门发布高温资讯,西南风沉降影响,东南部地区有焚风发生的机会,今天中午前后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县、台东县地区、花莲县纵谷为橙色灯号,可能连续出现36度高温。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天低层大气盛行西南风,西南部不定时有零星阵雨,大气不稳定,午后中南部地区有局部雷阵雨,北台山区也偶有局部雷阵雨,仍有较大雨势。

吴德荣指出,热带大陆气团盘据在华中、华南屡创极端高温,台湾在其边缘、高温炎热,今天北部、东半部最高气温可达37、38度;应注意防晒、防中暑。

吴德荣提到,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明天、20日太平洋高压影响,各地仍高温炎热,午后近山区有局部雷阵雨的机会;20日高温略降1度,雷阵雨范围略扩大。

吴德荣说,21至24日热带大陆气团的干热空气逐渐流经东海,台湾天气还将更热、雨更少;22日起3天,部分地区有机会挑战该地区的今年最高温记录,应特别注意防晒、防中暑,并密切注意最新资料。(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