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媒体人预言新竹市将出“史上最年轻市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0 10:43:43


左起:国民党新竹市长参选人林耕仁、民众党的高虹安、民进党的沈慧虹。(合成图)

年底新竹市长选战引发各界关注,一份最新网络民调显示,民众党的高虹安以42.2%看好度,大胜国民党林耕仁的23.0%、民进党沈慧虹的14.5%。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认为“高虹安极可能当选新竹市长”,并称高若当选将打破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39岁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市长”。此说法引热议,网友盛赞高学经历卓越,更直言“打高虹安论文是找死”。

《Yahoo!新闻》14日起针对“你看好谁能当选新竹市长?”发起网络投票,18日正式截止,有超过19400人参与投票。最终结果,高虹安以42.2%看好度夺冠,林耕仁获23.0%居次,沈慧虹则以14.5%垫底,不知道/没意见者为20.3%。

黄暐瀚昨日(19)在岛内某网络节目中表示,“高虹安目前在新竹市是第一名,因为她的起手式真的很好”,没想到媒体人陈挥文此时冷不防插入一句“如果高虹安当选,我就发鸡排”,让黄瞬间愣住“她很有可能当选欸”。黄进一步分析高虹安优势,包括现年38岁若当选将打破林智坚39岁的纪录,以及身为理工人、网络操作比蓝绿对手还成功、民众党党主席柯文哲的母亲是新竹在地人等,认为高极可能当选新竹市长。

此说法掀起热烈讨论,网友涌入《中时新闻网》与社交平台相关链接留言:“高虹安那个学经历一亮出来,真的很猛”、“高虹安的学经历真的很扎实”、“出身平凡却有卓越学经历,这才是年轻的人典范,跟抄跑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非常羡慕新竹人有这样一个人能选择”、“打高虹安论文是找死”、“之前有人打过高虹安论文,结果被疯狂打脸,没看现在绿营都乖乖的”。

高虹安拥有北一女、台师大资讯教育学士、台大资讯工程系硕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历,不仅从小到大一路都是“学霸”,研究所时更因学科第一名的成绩成为毕业生代表。学成后在美国、台湾岛内都有着深厚科技业资历,在大数据领域有所专精。(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