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推大新竹合并 民众党人士反问4句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2 08:58:16


台湾民众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蔡壁如(右起)、总召邱臣远及“立委”张其禄21日举行“县市合并 不该沦为政治奖赏!”记者会。(刘宗龙摄)

民进党当局高层取得决策共识,加速推进新竹县市合并,引起在野党强烈质疑,主张应先修“财政划分法”。民众党“立法委员”蔡壁如昨(21日)在社交平台提出质疑,县市合并不该是谁说了算,台湾却充满短视近利的风向,用选举来绑架政策,牺牲长远发展,“假民主真退步?”

蔡壁如指出,“公投”才结束一天,蔡英文却立刻找“府”“院”党高层、各派系龙头,“由上而下”替一个人的选举修“法”解套,因此她要求,蔡英文和苏贞昌应该说清楚,包含第一,这次的合并“升格”程序,是不是台当局说了算?第二,有没有经过县市议会同意?第三,会不会挟“公投”余威,直接在年底前或临时会修“法”闯关?以及第四,身为民主进步党党主席的蔡英文,难道要搞成不民主又退步的政党?

不只如此,蔡壁如认为,县市合并应该要停下脚步,检讨过去县市合并利弊得失,也要看看矛盾,地方创生却消灭乡镇市?因此她要求尽快召开“行政区划‘国是会议’”,行政区划需要整体战略思考,各党派代表、专家学者、地方民众,有必要促膝长谈、凝聚共识,一并检讨过去11年来“6都”合并“升格”的利弊得失。

对此有网友在蔡壁如贴文底下留言,“我新竹人反对合并”、“要求民进党财政规划?他们都不够分了还怎么规划...”、“民进党敢胡搞,只因在野党太软弱了”、“只是选举权谋的骗术,对台湾的发展没有助益,尽做一些没有实益的政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