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市变“第七都”? 游盈隆:民进党犯5字谬误太天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4 00:00:00

台湾新竹市长林智坚(中)。(图/翻摄自 林智坚脸书)

    台湾新竹市长林智坚日前提出“新竹县市合并”的主张,在民进党中常会详述“第七都大新竹市”的构想,获台当局领导人兼党主席蔡英文正面响应,隔天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公开响应此主张。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对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民进党当局犯了典型“见树不见林”的谬误,天真地以为将问题框限在新竹县市就可圆满解决,但事实完全不然。

    游盈隆13日晚间在脸书贴文,整理出过去一周多以来多位政要的公开说法,他表示,民进党喊改革,却“见树不见林”徒惹争议,他指出,有倡议的一方,有反对的一方,有台当局或“在野党”实际负责人的看法,整体而言,一个具创意但可能不够完美的新制度主张的提出,立刻遭遇各方质疑,虽然台当局力挺,但要顺利修“法”通过将十分困难,因为需克服党内外重重关卡。

    游盈隆坦言,这个问题其实非常复杂,不是只牵涉单纯新竹县市的合并,它涉及台湾地方行政制度历史面、政治面、法律面、财税面、甚至知识面的问题,盘根错节,要解决必须大刀阔斧从根解决,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言以蔽之,民进党当局犯了典型“见树不见林”的谬误,天真地以为将问题框限在新竹县市就可圆满解决,但事实完全不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