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硬推新竹合并网暴动 网民分析:民进党至少躺10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2 16:18:32


有网友认为竹竹并后,林智坚(右)未必能赢杨文科。(本报资料照片/陈育贤摄)

民进党在投票案结果出炉后火速准备再进一步,推行竹竹并势在必行,甚至为此针对“地方制度法”进行修改,PTT网友就表示“有眼睛都看的出来为了林智坚”,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真的合并也没关系,直言“竹竹并,DPP(民进党)完全是选不上!”

四大投票案结束后,蔡英文19日马上就在官邸召集党内干部、派系人士等人开会,达成共识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推动新竹县市合并,将“地方制度法”第四条第一项中的“且”字改为“或”字,将人口数限制解套,并准备在新竹市与新竹县合并后升为“直辖市”。

有PTT网友就认为,明眼人应该都看的出来就是为了林智坚而已,也有网友表示合并不是不行,要修“法”也可以,但应该要先进行规划及讨论,认为就算要合并也没有如此急迫的道理,说“唯一的急迫性不就是林智坚吗?前几年看你们也不急,怎么突然着急的想升格?”

网友分析指出“新竹县蓝到爆,竹竹并,DPP完全是选不上”、“杨文科胜算比较高,DPP根本跨不进新竹县”、“新竹县蓝的程度跟苗栗县差不多,DPP在新竹县只有2席议员”、“DPP在新竹至少躺平10年”、“联手送KMT一个‘直辖市长’”、“推竹竹苗合并,DPP应该10年内都选不上”。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认为林智坚不如留个好名,“他如果宣布不选,我就尊称他为坚神”。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