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军方表态“访台不是个好主意” 佩洛西首度开口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2 14:29:55

佩洛西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台媒

对于外传将在8月“访台”,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天表示,基于安全考虑,她从不谈自己的出访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日前报导,佩洛西(Nancy Pelosi)规划8月窜访台湾地区,展现所谓“对台湾的支持”。

对于这项传闻,佩洛西今天在每周例行记者会被问及此事时,维持一贯立场,不愿证实或否认。她表示,基于安全考虑,她从不谈自己的出访计划。

媒体追问要如何“吓阻”中国大陆时,佩洛西表示,“这是个非常大的议题”,若真要讨论,展现所谓“对台湾的支持十分重要”。但她也指出,没有人提到“台湾独立”,这要由台湾决定。

对于总统拜登(Joe Biden)昨天提到军方认为佩洛西现在“访台不是个好主意”。佩洛西表示,若要说她“访台”会带来困扰,她认为拜登的意思是军方或许担忧飞机会遭中方击落之类的,“我并不确切知道,我没看到,我没听到”,“我不曾从总统那里听说”。

佩洛西原定4月“访台”,但因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取消。佩洛西若能成行,这将是25年来首度有美国众院议长“访台”。不过报导也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曾对佩洛西此行表达关切。(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