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球场3.5亿预算膨胀到12亿 蓝营曝:还被豆腐渣工程公司标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5 13:37:20

新竹球场遭批评质量如“古巴球场”,正在参选桃园市长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遭批评。国民党今天开记者会质疑林智坚6年来把原本规划3.5亿(新台币,下同)的兴整建案,膨胀到将近12亿,却做出这种质量的球场。最开始的标案还标给一家刚被起诉的豆腐渣工程公司。

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指出,新竹棒球场整建案,从开标开始,近6年间预算就一直创新高,2016年12月新竹棒球场兴整建工程委托技术服务案,建造费用3.5亿,来年2017年2月15日,林智坚北上跟前瞻预算要5亿经费,22日又在脸书上公布总经费高达7亿,同年4月,蔡英文视察新竹球场,疼惜“小英男孩”,加码宣布要花8亿兴建。

凌涛接着表示,新竹市政府于2019年1月以最有利标8亿2541万标出,2022年1月又开限制性招标,追加2亿5763万,一直到今年开幕,加上周边标案,总经费近12亿。凌涛质疑,这究竟是当初3.5亿的规划不完整,还是故意多争取经费来浪费经费,整个过程都在乱花人民纳税钱?

凌涛也爆料,标下最一开始3.5亿技术服务案的艾奕康公司,2016年12月得标,但其实该公司2015年1月才刚被南检依诈欺罪起诉,当时媒体报导艾奕康公司为省地质勘验检测费,错误设计导致施工不当。凌涛痛批,“当时怎么评选的?让这样的豆腐渣工程公司可以得标这案。”

凌涛指出,当时的评选会议,照理有6位外部评审委员,但实际上只有半数评审委员出席,因此大部分决策都由新竹市政府的官员来决定,整个评选过程到底出什么问题,新竹市政府应该把评选过程说清楚讲明白。

凌涛怀疑,看到这些工程质量,跟这些公司背景,评选跟履约验收到底怎么进行的。新竹市府不只要说清楚,新竹球场也应该全面停止所有活动的使用,立即派员检测整个球场,整个结构,要给市民安全场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