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走了换台湾人惨了? 港媒警告“这群人”剉勒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4 13:33:48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昨日(3)傍晚离台,大陆将在412时起至周日(712时,在台湾周遭海空域画出6个演习区进行军演,两岸情势再度升温。港媒评论指出,除了军演,大陆更暂停进口了数百种台湾食品、农渔产品,并暂停对台出口天然砂,对相关业者造成重创,可见佩洛西所带来的风险与后果主要由台湾买单。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日评论表示,佩洛西离台隔天,大陆随即开始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可见佩洛西窜台所带来的风险与后果,主要由台湾承受。

评论分析,台湾的“买单”项目,包括政治军事与经济等方面。前者例如军演与各类军事设施扰台;在经济方面,佩洛西窜台前后,大陆暂停进口了数百种台湾食品、农渔产品,以及暂停对台出口天然砂,动作相当大。

对此,评论引述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所言,美国对中国大陆这种“类封锁”闷不吭声,日、韩航班乖乖遵守禁令,形同承认“演习区是大陆势力范围”,进一步强调,美国所谓的“坚定承诺”,并不包括不让大陆把台湾团团围住做军演,更直言:“佩洛西走了,里根号也走了,留下美国的坚定承诺在茫茫的风里。”(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