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地疫情向上爬升 “指挥中心”预估:下周可能突破3万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4 16:03:35


王必胜表示“下周二、三有可能突破3万例”,疫情从本周开始明确向上,根据内部模型推估,这一波疫情高峰可能落在9月中下旬。(图/示意图,记者邓博仁摄影)

台湾地区今天新增2.8万例本地个案,逐渐逼近3万例大关,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下周二、三有可能突破3万例”,疫情从本周开始明确向上,根据内部模型推估,这一波疫情高峰可能落在9月中下旬。

王必胜表示,通常每周二、三的个案数较高,预计明天会稍微低一点。至于下周会不会突破3万例,他认为“应该有机会”,预计下周二或三可能超过3万例,这是有可能的。他也提到,根据内部模型推估,这一波疫情高峰可能落在9月中下旬,会随着每周的资料再修正预测。

葡萄牙研究指出,已感染过BA.1或BA.2者,超过5个月后再感染BA.5的机率达到2成。“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重复感染是接下来这一波感染的特征”,由于前一波4到6月这一波有很多人感染过,而BA.5的免疫逃脱特性,有可能再度感染到BA.5,但比起没有感染过的人,机率大概少8成左右。

根据“指挥中心”今年7月公布“重复感染”定义,发病后1到3个月症状恶化,且PCR阳性(Ct值小于27)或快筛阳性,经医师评估认定为重复感染;或者是发病日间隔3个月后,PCR阳性或快筛阳性,无论是否有症状,同样可经医师评估为重复感染。

罗一钧说明,新冠疫情以来,岛内重复感染人数累计约5000多位,其中2500多位都是今年7月之后通报,占目前确诊500万例的千分之5;随着疫情攀升,加上大家感染时间慢慢拉长,重复感染人数预计会持续增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