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等石斑鱼长大才好供货? 陈吉仲“班班吃石斑”跳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2 10:54:43

“班班吃石斑”政策上路2个月确定跳票,本学期过半但岛内仍有9个县市学校尚未吃到1餐,台湾地区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昨日坦言产能不足导致供货出现调度问题。针对陈吉仲“要等鱼大才好供货”的说法,台湾渔会表示,鱼小刺细,取片会更费时,也会导致产能下降。

因应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台当局行政机构以经费补助6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方式,让岛内中小学生本学期可吃到4次石斑鱼,如今却面临石斑鱼调度问题,陈吉仲11月底指出,因为营养午餐需要的石斑鱼要大只点,这样加工切块时会更好处理,所以要“等鱼长大”。

高雄市梓官区渔会总干事张钧华表示,如果一尾石斑鱼有4-5斤,一天至少可以生产2-3吨的加工品,当大陆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后,台湾拓展内外销市场的同时,有些鱼一定会跑到其他通路,而在供应各县市营养午餐后,产地池边大鱼数量也越来越少。

张钧华说,现在还是有龙虎斑可以供应,但现在的鱼只有2-3斤,同样的刀法因为鱼体较小,鱼刺也就小,要三清(去鳃、去鳞、去内脏)、会较为费工,费工也就会影响产能,产能大概会缩减到1/3左右。

张钧华指出,目前池边价部分,2-3斤的石斑每尾每斤收购价130元,养大后重量增加,收购价就会来到每斤150-160元,如果渔民要让获利增加,就会养更大再出货,但不是说建议养到大才供货,小的鱼还是会加工,只是池边大鱼较少会影响产能,但会尽量来为营养午餐供应所需的原料。(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