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冬季风暴席卷美国!数百万人陷入黑暗 多地民生遭受威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2-12-29 15:47:30

世纪暴风雪侵袭美国。(美联社)

冬季风暴持续侵袭美国。(美联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多地12月22日开始持续经历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7日,此次冬季风暴已在美国造成65人死亡,数百万人陷入黑暗。此外,美国多个州因严寒天气导致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出现问题。

  此次冬季风暴破坏力有多大?

  美国媒体报道说,过去一周,冬季风暴几乎席卷全美,带来危及生命的低温、暴风雪、冻雨、洪灾等,使许多人的圣诞出行计划遇阻。美国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测中心预报员理查德·奥托表示,对美国东部大多数地区而言,今年圣诞季是过去三四十年来最冷的一次。

纽约州西部伊利郡行政首长波隆卡兹(Mark Poloncarz)发推文称,该郡至少已有27人因这场暴风雪死亡。(图 路透社)

    纽约州西部伊利郡行政首长波隆卡兹(Mark Poloncarz)发推文称,该郡至少已有27人因这场暴风雪死亡。(图 路透社)

  这场冬季风暴使美国交通受阻,电力供应中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冬季风暴已导致超过100万居民和商业用户断电。一些地区因寒流影响,供水系统中断。全美逾万个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

  美国东北部纽约州的纽约市、布法罗市等地是此次冬季风暴的“重灾区”。25日,布法罗市有的地方积雪深度已超过1.2米,消防车辆均陷入瘫痪,应急救援工作无法进行。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表示,这是布法罗市多年抵抗暴风雪历史上遭遇的破坏性最强的一次。

  美国白宫26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拜登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授权联邦政府提供救灾援助。

  冬季风暴暴露美国能源系统缺陷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能源资源教授迈克尔·韦伯表示,极寒天气暴露了美国能源系统的脆弱。

美国西南航空的机场柜位摆满无人认领的行李。(图/路透社)

美国西南航空的机场柜位摆满无人认领的行李。(图/路透社)

  天然气是美国主要的供暖和发电燃料,由于油井冻结和管道故障,天然气供应量创下了十多年来的最大跌幅,导致价格暴涨。

  美国电网也处于被迫停电的边缘。美国最大的电网运营商PJM在传统节日前夕罕见要求其部分客户减少需求,同时警告可能出现轮流停电。在得克萨斯州,能源部批准了一项紧急豁免,允许发电厂在不违反排放限制的情况下继续运行。

  拜登南下度假“享受美好时光”?

  就在冬季风暴肆虐之际,消息人士却透露,拜登夫妇及多名家人已于12月27日离开华盛顿特区,前往维京群岛的圣克罗伊岛,并将在那度假直至2023年1月2日。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此行很快引发争议。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批评称,拜登在美国人对抗暴风雪之际,“准备享受美好时光”。“这不仅是一次休假,更是一个温暖美丽的地方,而与此同时其他人却在受冻死亡。”

  共和党国会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则在社交媒体发问道,“在这场危机中,总统在哪里?在圣克罗伊岛度假。”

  对此,白宫发言人向美国《新闻周刊》回应说,“无论总统在哪里,他都在工作。总统将继续密切监控最新情况,并在新年期间与员工保持密切联系。”

  消息人士还表示,拜登此次度假之后,可能将宣布竞逐2024年大选。不过,《今日美国》与萨福克大学的最新联合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希望总统年龄在65岁以下。约50%的注册选民还表示,他们的“理想总统”年龄在51岁至65岁之间。

  而对于拜登或有意再战的特朗普来说,年龄很可能将成为其面临最大的阻碍之一。《纽约邮报》称,拜登已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任总统。若竞选连任成功,他第二任期就职时将是82岁、卸任时86岁。


  综合自新华网、中新网、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