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役延长有用吗? 他提3招解决最大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29 16:59:41

台湾义务役延长至1年正式拍板,新制将在2024年实施。不过桃园市议员牛煦庭认为,真正影响战力的关键是志愿役才对,台当局应把重点拉回改善志愿役待遇,并改善军形象,才能确实解决问题。

牛煦庭今(29)日在中天节目《大新闻大爆卦》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台湾都是朝向募兵制方向前进,现在突然要义务役男当回1年的兵,过去几年的战术安排,台防务部门人力调度、资源调度等全都大转弯,“现在大家讲兵凶战危,因为安全压力要延长义务役期限,还有时间搞这些东西吗?”

“年轻人面对最大的问题是住房的问题!”牛煦庭坦言,自己身为年轻人,虽然现今志愿役待遇不佳,但就算从月薪3万5千元(新台币,下同)一次调涨到5万5千元,对于年轻人的诱因也不算大,因为年轻人面对的最大问题其实是住房议题,而防务部门有许多闲置土地,是否能以准备军宅的方式,提供志愿役长期宿舍,甚至只要服役长达一个期限,就给予军宅,解决年轻人的居住问题。

牛煦庭提到,志愿役长久接受作战训练,可能是很厉害的士兵,但重点是退伍后的转换跑道,是否能从巡山员、清洁队等公务体系分出部分员额,优先任用退伍军人,并给予民间诱因,聘用退伍军人、协助转职等给予减税优惠,就能解决生涯规划的问题。

“我们社会一天到晚嘲笑军人,怎么可能大家会觉得当兵是有尊严、有光荣感的事情呢?”牛煦庭说,台当局应想办法改善台军形象,如以军法等方式对军人进行限制,让军人变得更为严谨,民众自然也会对军人改观,并给予应有的敬意。

牛煦庭强调,若能花时间解决以上几点问题,台湾就可以逐渐走向全募兵制,不只能把缺额补满,该有的战力也会有,还不会影响一般义务役,“是不是就有机会维持4个月,甚至慢慢以后不用当兵!”(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