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美必拍景点!寒冬中一抹红 红花风铃木正绽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1-28 14:16:27

高雄市中正路、和平路、高楠公路、水管路、翠亨南北路的自行车道都种有红花风铃木。(高市工务局提供/杨舒婷高雄传真)

冬天的低气温加上东北季风吹拂,经常将植栽变成了无生意,但却有一种乔木偏偏能在这种寒冬中逆势胜放、更展艷丽,就是乔木界紫葳科的“红花风铃木”;高雄市就有5处地方种有红花风铃木,包括中正路、和平路、高楠公路、水管路、翠亨南北路的自行车道。若想在寒冷的冬天拍下艷丽的网美照,都可以前往高雄市这5处拍摄。

红花风铃木是一种新热带界的树种,西班牙人更将此树种视为“国树”;红花风铃木开花的季节有别于以往植栽,盛开时期多在寒冷的1至2月,并以铺天盖地的态势,绽满整树花桃色的铃铛花球,看起来既艳丽又壮观。

高雄市工务局表示,红花风铃木是紫葳科(Bignoniaceae)风铃木属(Tabebuia)的落叶乔木,夏日长叶并结成长形果荚,夏秋之际枝繁叶茂,冬季叶落尽仅剩枝枒。红花风铃木与洋红风铃木的型态相似容易使人混淆,所以工务局特别提供一个小撇步供市民朋友辨认,红花风铃木花色桃红艳丽,叶片边缘有锯齿,开花时叶片落尽;洋红风铃木则是淡淡粉红的花色,叶片全缘无锯齿,树叶在开花时也不会全数掉落。

高雄市养工处说明,基于适地适种原则,行道树选用时应考量适应台湾地区南部气候的各式树种进行城市绿美化,原生热带美洲的红花、黄金风铃木,对于高雄风土适应力佳且花期稳定,开花时节相比初春展妍的樱花也是毫不逊色。高雄街头、公园、湖畔、绿地边的风铃木正感受即将到来的春神召唤,欢迎民众新春赏花,体验高雄特有的“风”潮,“铃”听百花绽放的声音。(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