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夏学理快评:陈明通还在喊冤?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16 11:31:26

陈明通1

前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前新竹市长林智坚指导教授陈明通强调,林智坚并无抄袭余正煌的论文。(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前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于日前提供给台湾地区教育部门诉愿委员会的补充说明里陈述了:“余正煌向台大学伦会举证了7个论文写作的进度版本,但在最初版的论文写作版本里,没有一个字是出自余正煌的手笔。”

陈明通对诉愿会自承,最初的论文完全是他为了协助学生,在毕业的期限内,完成论文口试,而“为台大‘国发所’客制化的论文写作公版”,其中,共包括:论文架构、章节安排、研究对象与数据源、分析工具,以及17个统计表格,都是由陈明通“创作”。

我的老天,曾掌理台湾安全的陈明通,简直就是以他的一己之力,来动摇教育基本!

试问:什么叫做“客制化”的论文写作“公版”?过去30年来,笔者在台师大、台大、政大等校开课、指导研究生,从未听闻过,有所谓“客制化”的论文写作“公版”存在。不过,在圣经里倒是确有一句“超乎你所求、所想的”。如果是如此这般,则陈明通显然已不只是位“国师”,而是一尊“天师”!

陈明通对台教育部门诉愿会坦承,他主动创作出了客制化的论文写作“公版”,易言之,凡是陈明通的研究生们,一律皆可获得包括:“论文架构、章节安排、研究对象与数据源、分析工具,以及17个统计表格”在内的“宝典”,以利实时毕业!

如此,则所有“陈家班”的历届研究生,他们“最初版”的论文写作版本,自应不会有什么不同!然而,余正煌显不可能是持以“最初版”的论文向“国发所”申请学位考试,而应该是提送了“口试版”的论文,以及缴交了口试后的“最终版”论文供做图书馆典藏之用,难道不是?(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