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忧电价引发万物齐涨 国民党团呼吁关注弱势照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1 11:09:30

国民党党团20日召开记者会,关注电价调涨后可能引发万物齐涨,提醒民进党当局对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提供更多补助、协助,并呼吁检讨能源政策,以免影响全民民生用电权益及产业健全发展。

台当局经济部门电价费率审议会17日决议平均电价调涨11%,考虑照顾民生、稳定物价,住宅用电700度以下不调整,约93%住宅不受影响;高压及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17%,但受到景气冲击产业,去年下半年用电衰退10%以上产业调幅减半。

记者会上,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书记长谢衣鳯及民意代表费鸿泰、杨琼璎出席,忧心电价涨恐将带动岛内民生物价跟着再涨一波,民众苦日子过不完。

曾铭宗指出,平均电价调涨11%,可能带动万物齐涨,过去2年实质经常性薪资又是负成长,国民党团提醒民进党当局,对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提供更多补助、协助,同时也呼吁检讨能源政策,以免应响全民民生用电权益及产业健全发展。

谢衣鳯表示,台电亏损如何弭平,台电经营怎样改善,应该给全民一个交代。

费鸿泰指出,从过去历史数据显示,举凡电价上涨,都会引发物价上涨,令人担心这波电价上涨影响,难保最后不会转嫁在消费者身上,他会在两个月后检验。

杨琼璎表示,受电价上涨影响的规模一定会超乎民进党的估算,特别是对学生、上班族、租房族及餐饮、百货业、制造商的冲击,台当局不可轻忽民众的恐惧心理。(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