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缺药危机未缓解 民众党质疑:民进党打假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16 12:10:50

岛内缺药危机持续延烧,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陈琬惠表示,距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承诺“一定积极处理”已过了整整两个月,台当局卫福部门“药品供应通报处理中心”也成立了一个月,结果缺药问题没有缓解,药师公会与基层药师更痛批民进党当局“只做做样子”,用“公务员心态”处理缺药。

陈琬惠说,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民众党团就曾召开记者会,要求台当局正视缺药危机,台湾“健保署”更别为了减少健保支出,调降药品费用支持,而加剧缺药困境;同时,也提醒“药品供应通报处理中心”更新速度慢,根本缓不济急。

陈琬惠表示,如今看到基层药师在接受采访时痛陈,一开始通报平台的成立,还以为台当局是玩真的,不料认真反映下来,才发现根本毫无作用,“自己努力找药,还比较有效率”,实在令人心酸。

陈琬惠强调,缺药结构性的重要成因之一,必须归咎于民进党当局对药品价格的过度控制,如大缺货的“氧化镁”(软便剂),即因健保给付药价过低,导致厂商生产意愿低落。缺药危机不仅已对基层药师造成极大困扰,更关系着民众就医的权益与福祉,台当局绝对不能成立个被动的通报平台就想敷衍了事,更不是双手一摊把问题推给全球缺药潮。

陈琬惠呼吁,针对药品供需失衡,台当局必须进行结构性的检讨,调整药价结构,药品需求不能跌落“cost down”思维,人命不是成本,应考虑药效与使用量、加快重大疾病药品的信息更新速度,别让缺药延误救治形成憾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