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欧珀卷入im.B诈骗案退选 她轰赖清德噤声不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22 14:22:54

民众党民意代表陈琬惠今天指出,长期接受im.B.诈骗集团眷养的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一再说谎遭揭穿之后,于昨夜宣布退选,她要请问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何时处理陈欧珀?她必须敬告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赖对此事迄今噤声不语,现在已不能再回避,民进党处理陈欧珀的“态度”与“速度”,将决定民众信任民进党当局打诈决心的程度。

陈琬惠表示,宣布退选是陈欧珀个人的选择,只能尊重,陈欧珀是否涉及刑事犯罪行为,当然也必须接受检调的侦办,但是,对于陈欧珀相关政治责任的追究,则仍必须严肃面对。

陈琬惠说,首先,就民进党党纪而言,退选是一回事,民进党必须给社会交代则是另一回事。“我必须敬告赖清德主席,您对此事迄今噤声不语,现在已不能再回避,必须站出来向社会说明立场以及民进党的后续处理,绝不能不了了之。”

陈琬惠强调,她必须说,民进党处理陈欧珀的“态度”与“速度”,将决定民众信任民进党当局打诈决心的程度。

她接着说,其次,在上午的记者会,陈欧珀面对记者的诸多质疑,利用“检调”当作挡箭牌,悍然拒绝回答。然而,对于陈欧珀是否利用职务之便拢络自家金主,让在宜兰从事不动产开发的曾耀锋随同参与?甚至在会后安排攸关宜兰建设的官员至曾耀锋的招待所接受招待?这些离谱的行径,都已涉及违反相关规范,有关部门应严肃看待。

陈琬惠表示,她也要呼吁游锡堃秉公处理,尽速启动纪律委员会相关程序,要求陈欧珀清楚说明,并追究相关责任。最后,与im.B诈骗主嫌曾耀锋有不当往来的官员及民代,绝对不止陈欧珀,她会继续追查相关不法行为,还给所有受害人一个公道。(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