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电驳绿电非亏损主因!网友留言:证实政策有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14 13:54:37

台湾电力公司近日传出亏损4000亿(新台币,下同),遭指与外购再生能源有关。台电发出声明稿反驳,称近两年亏损主因是俄乌战争造成国际燃料成本大涨,两年来光是燃料成本就增加超过6000亿,是过去的两倍以上,在绿电方面的购电支出只占总支出6%是事实。不过声明稿一出,反被网友们指出,正巧证明台电亏损是蔡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所致。

台电表示,近两年亏损主因是俄乌战争造成国际燃料成本大涨,两年来光是燃料成本就增加超过6000亿,都是过去的两倍以上,在绿电方面的购电支出只占总支出6%是事实。2022年的总支出为9557亿元,其中发购电燃料支出达到6163亿元,超过六成,为整体支出的大宗,与过去相比是过去的两倍以上;再生能源购电的支出则是589亿元,占总支出6.17%。

台电提到,亏损主因事实上是燃料支出翻倍大增,若要反映成本必须调涨电价五成到六成,必然会造成高通膨,因此台电以政策任务吸收亏损。若以每度电的成本来看,一度电必须卖至少4元以上,这当中使用燃料发电的成本,已经从2021年的1.24元上涨至2023年4月2.92元,每度增加1.68元,但外购再生能源部分,同期间并没有大幅增加,仅从每度0.18元增加至0.31元。

台经济主管部门转发台电声明,引发热议,许多网友纷纷回应,“天然气谁叫民进党当局能源比要占50%,是一半的不是一点,难怪会亏损属不稳定的能源,只能维持几个礼拜就要进口,别推给台电是政策错误”、“喔喔,所以台电亏损其实不是绿电,这样了解了,谢谢解说。原来是因为过度倚赖外购的天然气燃料发电;一有风险全球涨的时候就会不得不一起承担”、“如果都知道天然气很贵,还大力扶植所谓的绿能,无光无风的时间,都要靠昂贵的天然气来补足,这样不赔钱就是打算掏空台湾。以前的经济部门,除弊兴利让台湾有未来,现在只会败家…”。(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