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后小英时代 赖清德、郑文灿各有押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2 16:18:12

    图为支持者高举“小英队长八百万票”标语庆祝连任当选破纪录的时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第2任胜选满周年,“后小英时代”由谁接棒?各派系开始布局,虽然2019年民进党党内初选“蔡赖相争”时,小英喊出1加1大于2,喊话先让她连任,再让赖接手,但政局瞬息万变,赖清德早已不是唯一接班人。

    距离2024年还有3年多,不过民进党内各方人马已“超前部署”。为弥平“蔡赖相争”时的心结,蔡英文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向赖递出橄榄枝,选择赖搭挡参选,赖就任后也大打“尊英牌”。

尽管如此,党内的人都能感觉到蔡、赖之间始终是“相敬如宾”,为了释出善意,赖清德日前主动与蔡英文文胆姚人多交换两岸议题,并延揽姚人多过去幕僚进入赖办。小英基金会去年12月初也邀赖神餐叙,希望能化解赖神支持者与英系之间的尴尬。

    不过为避免被解读在“押宝”,与赖清德聚餐3天后,彰化之友会会长陈永昌也安排郑文灿到彰化公开演讲并拜访地方人士。今年1月8日英系成员更邀请郑文灿共同餐叙。

    一位英系要角私下坦承,虽然英系表面上不选边站,但相较于赖清德,更多人支持郑文灿。

    对于政坛的这些变化,赖清德也很清楚,近期频频赴各地与地方搏感情,甚至和蔡英文“撞行程”,去年11月底的新北市宜兰同乡会活动,小英刚走赖神就到,12月13日的新北台南同乡会活动,两人还罕见同台。

    郑文灿动作也不少,近来全台“趴趴走”,去年12月北港朝天宫的水陆普度法会,赖刚离开1个小时,郑文灿跟着来参拜。出席各地同乡会、扶轮社也是不断,还深入到各校园演讲和年轻人搏感情,2024年党内已开始押宝,赖郑谁出线?就得看战到最后,谁最得民心。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