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释善意 台当局应把握机会买大陆疫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3-02 00:00:00

  作者 朱穗怡

  想学如何推卸责任吗?找民进党吧。它是这种行径的“楷模”。当台湾媒体批评民进党当局处理岛内事务失误时,蔡当局就会说“那是国民党马政府留下的‘苏州屎’”。就算是“前朝”留下的问题,但掐指一算,蔡当局也已经主政近五年了,问题还没获得解决,可见民进党既无能又缺德。此外,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蔡当局又说“那是大陆方面的责任”。

  然而,为何国民党马英九时期,两岸关系“春暖花开”,而民进党蔡当局上台后,两岸关系却是“秋风萧瑟”?这显然就是因为蔡当局迄今不承认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死抱“台独”党纲,导致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如今台当局买不到疫苗,又说是“大陆从中作梗”,而事实是台当局绕过大陆总代理商,企图直接与德国方面购买疫苗。这是台当局自己违反商业规则,怎能怪大陆?

  民进党当局不仅卸责功夫一流,画饼充饥的本事也令人大开眼界。最近全球逾百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了,但台湾至今一剂疫苗都没有到手,连民进党自家“立委”也都开始追问到底何时才有疫苗运抵台湾。台当局“卫福部长”、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于是宣称“台湾整体预计购买的新冠疫苗量约为3000万剂至4500万剂,目前已透过国际间管道买到1981万剂,加上岛内2家疫苗厂各有1000万剂,BNT若谈成再增500万剂,大概最多就是4500万剂。”

  陈时中说了这么多,一大堆数字,几百万、几千万,就是没有确定的交货日期。唯一比较可信的是,台当局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取得首批20万剂牛津AZ疫苗,但据说有欧洲国家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后出现发高烧、头痛等副作用,部分国家地区已暂缓施打AZ疫苗。这下台当局可紧张了。台湾好不容易才买到少量的AZ疫苗,如果因为出现严重副作用,台湾民众不愿意接种,怎么办?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专家竟然帮AZ疫苗护航,吹嘘它是“可靠品牌”。有台媒说,“届时,我们就要看陈时中愿不愿意第一个卷袖子施打,作为示范”。

  其实,台湾的购买疫苗之路本不应如此曲折,只是民进党当局出于“反陆抗陆”的意识形态而拒绝使用大陆疫苗,还质疑大陆疫苗的安全性。目前中国大陆已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也在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并应世卫组织请求,还向COVAX提供1000万剂疫苗。这些都充分证明大陆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国台办最近表示,“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仍在执行,在使用大陆疫苗问题上,症结在于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弄。如果他们能够去除‘反陆抗陆’的政治心魔,台湾岛内民众使用大陆疫苗不存在任何问题。”

  这番话值得民进党蔡当局仔细体会。大陆方面是愿意向台湾方面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的,只在于台当局的一念之差。

 

来源:大公网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