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大台籍民众投票案不提对案 名医酸民进党:来不及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12 11:23:30

“珍爱藻礁”投票引发各界关注。(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反莱猪、藻礁等4大台籍民众投票案预计将于8月举行投票,民进党11日达成“行政机构及立法机构党团皆不提对案”的共识。对此,经常针砭时事的医师沈政男12日在社交平台分析,即使不提对案,没让民进党的劣势更加恶化,“但问题是大局已经几乎底定了,你(民进党)即使没有继续犯错,歹势,也是来不及了”。

面对反莱猪、藻礁、重启核四、“公投绑大选”的4项台籍民众投票案,民进党11日定调不提对案,民进党“立委”何志伟直言,他认为台当局不该提出对案,因为以藻礁案为例,若提了对案,就会形成“执政党”跟环团对打的局面。

沈政男12日贴文提到,面对四大案,民进党内的主战派本来要提对案,意指打对台,为何绿营党内有此提议?就因有些人认为台籍民众投票案是来乱的,许多民众已被蒙骗,恐怕连投些什么都搞不清楚就盖章了,于是必须反制。但内部也有反对声浪,因假设投票案过关,对蔡当局冲击甚大,一时之间难以定夺。

沈政男指出,结果发生了太鲁阁号事故,让提对案的社会条件削弱了不少,于是最后拍板不提对案。他认为,不提对案是对的,因为此举会让民众对四大投票案相关政策,还有负责这些政策的蔡当局,反感到极点,“但你们为什么不提呢?(扼腕)只是,即使你不提对案,没让民进党的劣势更加恶化,问题是大局已经几乎底定了,你即使没有继续犯错,歹势,也是来不及了。”

沈政男认为四大投票案中,“反莱猪”已是铁板一块,但国民党仍不能松手,且在接下来的说明会里,应强调“莱猪换不了FTA,台湾人只会白吞瘦肉精”;“重启核四”部分,沈直言,如果过关,当然核四一时之间也难以重启,但至少将带给蔡当局“非核家园”政策一记重击。

至于,“藻礁”投票,沈政男猜测,这应该是蔡当局接下来的宣传重点,此案结果如何,还很难说,但其意义已经很清楚,那就是年轻世代在乎什么,即使连调整能力那么好的蔡英文及其年轻幕僚,也未必追赶得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