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元江:苛政猛于虎新变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11 11:40:10

台湾地区因长期不做普筛、不积极采购疫苗、甚至把接触最高危险群的机师居家检疫时间,缩短至毫无防疫作用的三天,不令人意外地,变种病毒感染进入了小区,现阶段发病死亡率甚至高于全球平均数。

笔者并未抱持希望蔡当局“捐弃成见、两岸合作、共创未来”这种不切实际的可笑愿景,只是以最低的标准,希望台当局在每天看着死亡人数报告时,不要只当做数字看待,而能有些许恻隐之心,解决民众的痛苦和威胁。台湾原本非常幸运,目前世界上许多厂牌疫苗都已通过WHO授权使用,只要不是人为抵制阻挠,疫情是非常容易得到控制的。无奈台当局不知是为了支持台产疫苗,抑或是因为最好用的借口“大陆施压”导致采购无能,总之就是不买、或买不到疫苗。民间人士试图帮忙,指挥中心也不出意外、拉长时间地“缓释出”不可行的不同因素。

正当笔者试着感受当局的难处,就看见不断放送的日美捐赠疫苗讯息席卷而来,美国3位联邦参议员大阵仗搭乘美军C-17运输机送疫苗给台湾,吴钊燮还亲自接机。虽然说只是杯水车薪,也是寒冬送暖,然而大阵仗以“运输机”运来的只有一句话而没有疫苗,并且是美国原订向全球分享疫苗计划的一环。

蔡英文2016年亲口提出建立的“第四军”—网军,也很称职地把风向带向了感谢日美。然而笔者还是想要提醒:在这样又凶又猛的变种病毒肆虐下,无论何种政治意识形态或利益归属,可否放在第二顺位,先把人民的性命当成一回事?有网友开玩笑说怀念起陈水扁,因为他只是要钱,不是要命。“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我希望事实不会是“刻意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作者为岛内公立大学研究生)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