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鸣中:台军官贪小便宜为哪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24 16:08:17

才发生台当局防务部门高层超买免税烟事件,又发生某军校高阶军官把单位库存口粮、调理包带回家使用,遭移送法办案件。两起案件不免让人怀疑,究竟是高阶军官习惯贪小便宜,或是长久以来的陋习,只是近期曝光较多。

其实军人的待遇不差,高阶军官没有贪小便宜的必要,深层原因在台军为常保精壮,届退制度比公务人员及警察更严格,即使上校,服役年限也仅只30年,约 52岁就要退伍。高阶者有辅导会安排相当的职位,一般校级军官或士官长只能回家吃自己。

虽然服役满20年有终生俸可以领取,但“年改”搞得人心惶惶,何况中、少校退伍的离开军中,通常是家庭用钱的高峰期(子女读书、房贷),就算参加退前职训,习得一技之长,试想多少公司愿意请4、50岁的“老”员工,多数只能做做“三保”(保全、宝塔、保险)度此余生。

君不见曾经赴美受训的飞弹营营长在路边卖串烧,天之骄子的飞行员因为航空业不景气而去开出租车,防务部门的高级参谋在法院送公文,当然这都是自食其力,自己的选择,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想到这批曾经的专才,就这样消失在街头巷尾中,只能说这些长官早已预见了自己的未来,能拿一点算一点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