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剂疫苗保护力增4倍 台网友叹:连首剂在哪都不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许多国家及地区为防堵Delta疫情宣布打第三剂加强剂疫苗,台湾胸腔科医师苏一峰分享,以色列近日宣布打第三剂预防感染的保护力增加4倍、预防重症的保护力则增加5-6倍。美国、加拿大、法国与德国也纷纷准备打第三剂。贴文引起网友讨论,直言台湾还有许多人连第一剂都不知道在哪里,想打第三剂感觉得要等到2023年了,真的好可悲。

    苏一峰昨在脸书发文表示,以色列在8月22日宣布第三剂疫苗的效果,发现预防感染保护力增为4倍,防重症与住院的保护力则增为5至6倍,因此当地政府不顾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反对,将进一步开放40岁以上的教师、医护与特殊疾病者打第三剂。

    苏一峰指出,以色列目前已有150万国民施打第三剂疫苗,而美国、加拿大、法国与德国也都准备要打第三剂。他提到,美国的医护人员针对是否该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进行投票,结果发现9成以上的人都希望可以打第三剂加强剂,甚至有不少病患也询问能不能打第三剂疫苗。

    不少岛内网友看了则感叹地说,“台湾第一剂还有很多人没打到,第三剂可能是2023年的事了”、“防疫政策真的重要,反观我们的疫苗真是少的可怜”、“台湾一堆人连第一剂疫苗在哪都不知道,可悲”、“国际疫苗都要打第三剂,自产疫苗应该要研发打第三剂。”

    全球疫苗供货严重不平均,部分先进国家宣布将施打第三剂加强剂疫苗,引来世卫组织的反对,因为有些国家及地区的疫苗却严重不足,甚至连医护人员都无法先获得基本保护。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