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5000多剂疫苗有效期剩1个月 第一期实验时就生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国民党指出,高端批号SP2103约5000多剂的疫苗效期只剩一个月,“立委”洪孟楷质疑,难道不是即期品?(图/摘自洪孟楷脸书)

    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昨(23)日开放接种,不过国民党却踢爆,其中批号SP2103约5000多剂的疫苗效期只剩一个月,“立委”洪孟楷质疑,这难道不是即期品吗?严正要求台卫福部门要向民众讲清楚、说明白,且往回推算时间后怀疑,这批疫苗在还在做第一期实验时就生产。

    洪孟楷在脸书指出,根据台当局“食药署”给的资料,高端疫苗批号SP2103相比同期疫苗晚了十几天才检验封缄,有效期限只剩一个月;而大部分的高端疫苗,每批次效期大约都维持四、五个月,且高端自己也说从制造到有效期期间是六个月,因此合理怀疑批号SP2103根据效期往回推,就是在今年三月多,还在做第一期实验时就生产,民众为何要打这样的疫苗?

    虽然民进党当局一直说没有强迫民众打自产疫苗,但洪孟楷认为,事实就是没有提供民众其他疫苗的选择,到目前为止仍只有高端,且不打高端就要持续提供快筛证明,试问这些费用谁要负责?若一直没有打高端,7天、14天就一次快筛,日子要怎么过?

    对于蔡英文选择打高端疫苗,洪孟楷表示尊重,但同时必须让民众有选择其他疫苗的权利,他认为,这是台当局的责任,也是民众必须知道的真相。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