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完蔡英文当局的最新民调 台教授语出惊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6 14:12:19

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蔡当局最新民调,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去年5月蔡英文第二任刚就职时,20到24岁以下首投族有93%力挺,如今民调支持度腰斩,只剩47%力挺。对此,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解读认为,因为疫情重创实体经济,很多在中小企业上班的年轻人被迫放无薪假,甚至没了工作,疫苗又被排在最后才打,又只能打台产疫苗,这会让年轻人有一种被蔡英文欺骗的感觉。

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中国时报报系资料照片)

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蔡当局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近期的声望,10.6%非常赞同,34.7%还算赞同,22.6%不太赞同,18.9% 一点也不赞同,13.3%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对于蔡英文的领导方式,中性选民4成4不赞同,3成3赞同,显示政党对峙态势鲜明,中性选民多数站在在野党这边。

而关于“蔡当局满足民众疫苗需求表现的评价”,民调也显示,有18.5%打80分以上,12%打61-79分,22%打60分,14.5%打50-59分,27.4%打50分以下,另有5.5%不知道/拒答。

施正锋25日在《中天新闻》政论节目中解读指出,20-24岁的年轻人族群支持度腰斩,从疫情和疫苗这件事来看,年轻人其实是受伤最多的,因为台湾有很多年轻人在中小企业上班,却被放无薪假、失业,现在连疫苗都被排到最后才打,在没有工作有没疫苗可打的情况下,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让年轻人有一种被蔡英文欺骗的感觉,才会出现民调腰斩的情况。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