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突袭疫苗调阅小组审查 国民党怒轰“鸭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8 16:49:53

    蓝绿两名召委蒋万安(左)、庄竞程(右)经协商后仍决议延长讨论时间,取消台卫福部门业务报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立法机构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昨日审查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运作要点草案,再度爆发蓝绿党团舌战,蓝营因不满绿营排定讨论时间仅有1小时,主张先依原定议程让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进行业务报告,但遭绿营压倒性人数否决;“蓝委”陈玉珍主张,表决时已超过原定时间,违反议事规则,痛批民进党靠人数优势要强渡关山,根本鸭霸。

    第10届第4会期卫环委员会27日首度召开会议,由刚当选召委的庄竞程排定议程,原先规划上午9点至10点讨论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运作要点草案,10点过后由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进行业务报告,不过因蓝、绿、白三党团各自提出版本多有不同,讨论时间不足,引发蓝绿两党争执。

    国民党团主张,由于时间不足,应先按照程序让卫福部门进行业务报告,建议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运作要点草案可改至周三或周四继续讨论,民进党团则欲变更议程,取消卫福部门的业务报告,盼能完成新冠肺炎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运作要点草案的实质讨论。

    不过庄竞程进行变更议程表决时已超过表定时间10点整,引发陈玉珍不满,认为违反议事规则,是无效表决,蓝绿随即杠上,陈玉珍只身舌战3名“绿委”苏巧慧、陈莹、洪申翰,痛批民进党身为多数党,竟还要用违反议事规则的方式霸王硬上弓;洪申翰则反讥,既然大家都同意延长时间讨论,国民党还反对,根本是假动作,不愿讨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