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为何内斗不断? 被开除党籍的吴子嘉分析惊人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1 10:28:43

民进党中评会本月5日列出7大罪状,开除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的党籍,此外,民进党台中“立委”黄国书也被爆出曾是网民,被外界解读是党内斗争。对此,吴子嘉20日在直播节目中表示,大家要清楚了解到,这是有因果关系的,党内派系这一切斗争,都是发生在朱立伦当选国民党主席后,其实是有原因的。

微信截图_20211021095152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宅神 朱学恒。(图/翻摄自 朱学恒脸书直播)

吴子嘉20日上宅神朱学恒脸书直播节目,谈及民进党近期党内斗争频传原因,他认为,这一连串的事件都是发生在朱立伦胜选之后,原因是因为朱立伦将可能参选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因此,民进党目前的设定,就是让实力最强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出不来,逼他明年承诺做好做满,让朱立伦出来,因为明年朱立伦若胜选,一定会连任党主席,而朱立伦连任党主席后,一定会出来选。

吴子嘉分析,若民进党在2024年若派出现任桃园市长郑文灿对决朱立伦,那郑就有一定的胜算比例,而朱也是民进党最喜欢的对手,在相对会胜选的前提条件下,民进党内部的斗争就开始了。

吴子嘉强调,民进党内这一连串的动作,大家要搞清楚因果关系,因为要选举的人会判断,朱立伦出来的机率高,因此党内派系的冲突、大动作,就会从朱立伦胜选党主席后为基础开始铺排,大家也可以仔细观察,“在朱立伦当选党主席前,民进党有那么多事吗?”

朱学恒问吴子嘉,“所以民进党内有想选的人,只要解决眼前党内初选,成为候选人,2022~2024这段时间不出问题,就等于胜选了?”吴子嘉说,对,只要初选解决掉,2024就稳操胜券了,这是很简单粗暴的逻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