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观潮】被操弄的”四大公投“:“四大公投”是民进党施政的体温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12-18 10:26:36

    

【台海观潮】多德访台释放多重信号_1618831780788


    12 月18日台湾地区要举行“四个公投”:同意重启“核四”;同意禁止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进口;公民投票与“大选”同日举行;为了保护珍贵的藻礁,要求第三天然气接收站迁址。

    自从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来,对台湾的施政相当专断,尤其民进党控制了台立法机构多数席次,各个法案都是民进党说了算,在野党几乎没有插嘴的余地,例如同意美国莱猪进口、废掉花了大笔钞票建成的“核四”发电厂,兴建火力发电厂造成空气严重污染,新冠肺炎疫苗硬是要采购未经合格检测的高端疫苗,还有未来要花费天文数字采购过时无用的美国军火,这些无一不是在野党以及全台百姓苦口婆心、声嘶力竭认为期期以为不可,要求上头收回成命,然而却遭到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中无情地封杀,还利用垄断的媒体报导、网军侧翼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于是造成火力发电厂污染严重,为了扶持高端疫苗,严拒合格疫苗造成几百人枉死。准备采购过期的军事装备搞得两岸关系紧张,正如台湾前辈所说“宰相有权能割地,孤臣无力可回天”,到最后老百姓只得寄托于透过“公投”,看是否能改变“上意”。

    “公投”获胜容易吗?其实很难!除了同意票数要比反对意见票数多之外,通过门坎还要同意票达到选举人的四分之一。换句话说,除了要比反对票数多之外,须达到有495万6367张同意票,即大约要达到500万张

    同意票。因此即便投票前各民调都预估“四大公投”可获得六成同意票,却并不保证“四项公投”一定过关,就算多数都认同“公投”的主张,如果大家都不出门投票也不成,要踊跃投票才行。而这投票率的高低却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说“公投”日当天的气候状况。但非常不巧,12月18日“公投”投票日气象预报气温偏低还有阵雨,这就影响选民出门投票的意愿,因此要预测“四大公投”的结果,只能说人人有信心,个个没把握。

    在“公投”前夕,民进党也深知事关重大,“公投”结果如果输了,除了声势重挫,连带影响未来县市长选举以及“大选”气势拉不起来,且“公投”相关的施政也会窒碍难行,因此也就卯足了劲,好在民进党有执政的优势,可以利用行政资源好好宣传执政者的主张。可是“公投绑大选”、“禁止莱猪进口”、“保护藻礁”这些意见原本都是民进党在野时的主张,怎样才能把意见转弯,而且要转得很自然才好!这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只要一方面不要脸,硬是说“莱猪进口是爱台湾”,另一方面脸皮要厚,

   死不承认盖天然气接收站会影响藻礁!最狠的是,“公投”以前是民进党倡导最力的主张,现在把政策复决扭曲成忠诚查核!

    在宣传“反公投”伊始,民进党声量确实有声有色,党中央规划了一百场宣讲活动,由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带队,从南到北举办说明会,桃园市的一场还由蔡英文亲自粉墨登场现身说法。办多场说明会并不是件简单的事,除了要动员群众,参加者的便当钱、载运往返的游览车费用、舞台灯光布置的搭建设备费、艺人表演热舞的表演酬劳,都需要经费,好在预算编列由当局买单,问题不大。关键还是在于,这些“公投”的议题咱们民进党在野时都极力提倡过,现在要老百姓反对,这说得过去吗?转得过来吗?所以有学者眼尖就发现,中间文字被动了手脚。在说明是否同意全面禁止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猪只制品,在蔡英文脸书及网军带风向时,都将之说成是“反美猪”,甚至扩大成反美,让民众产生严重误解。又如天然气第三接收站迁址,是为了保护珍贵的藻礁,将之说成是“停建三接”。其目的是要干扰民众对“公投案”的认知,企图影响“公投案”结果。

    民进党混淆视听的手法是很高明的,“公投”眼见就要被他们强说些似是而非的歪理扭过去了,但人算不如天算,11月底爆发民进党网军头目林某殴打“立法委员”高嘉瑜暴力事件,并衍生出其他一些冒充台“国安会”幕僚与民进党新潮流系千丝万缕关系,户头内有2300万来路不明的巨款等案外案,吸引了媒体与读者的目光焦点,且酝酿年轻人及中间选民滋生对民进党的不满情绪高涨,这些事成为对民进党“公投”的不利因素。预估此次“四大公投”中较有机会通过的是反莱猪、三接迁址,至于其他二案通过机会则较小。( 作者 马康庄 台湾中华奉元学会理事)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