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观潮】蔡英文带头吃美国“莱猪” 味道好极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海观潮      2021-12-20 13:30:22

163891693069326_P14718877副本


  18日,台湾“珍爱藻礁、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4大“公投案”投票,4案均未过关。这四个“公投案”中连反“莱猪”都未通过,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如果台湾人连食安问题都可以不顾,都可以被民进党意识型态所操弄所左右,那么台湾还有天理可讲?还有是非曲直?

 “四大公投案”没有通过,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民进党搞选举操弄太强大了。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假如民进党是在野党,如果是民进党手中抓住这“四大公投案”的牌,那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可以说想都不用都,全部高票通过。为什么要这样讲?回顾一下,2014年由民进党发起并主导的“太阳花学运”,便可找到答案。当时,民进党可是在野党,民进党打着以“反服贸”为旗号,无中生有歪曲污蔑“两岸服贸”,并发动“太阳花学运”,学运分子瘫痪台立法机构,攻击“行政院”,最终导致有利于两岸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流产。这就是民进党所组织动员的街头运动典型例证。所以说,如果让民进党作为在野党来打现在的这“四张牌”,可以说牌牌都会很精彩,然而,民进党作为执政党,却能使这“四大公投”不通过。

  “四大公投案”通过与不通过,执政党、在野党可谓有喜有忧。作为执政的民进党发动全党和绿营打赢了“四大公投案”,当然是喜出望外。而作为在野党国民党忧心仲仲,要深刻反思和总结失败的原因,也给国民党敲响了警钟。

  然而,民进党也高兴不到哪里去,即便这“四大公投案”未通过,表面上看民进党大获全胜,但实际上暗藏着大的隐患,将使台湾失去更多的主动权,让台湾发展更加困难。看看这“四大公投案”,涉及的不是民生问题,就是环保问题,涉及无关紧要的政治问题只有一个。这些是解决百姓食安健康的问题、解决台湾缺电的问题、解决台湾环保的问题,跟百姓都是息息相关的。然而,这“四大公投案”都分别以超过400多万民众不同意而戛然而止,在力挺民进党当局。

  “四大公投案”未通过后,接下来,民进党当局就要落实了。比如说,进口美国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既然,蔡当局故意宣传,反“莱猪”就是反美猪,就是反美国,台湾就会无法加入CPTPP等国际经贸组织。那么,蔡英文就要表现出对美国的绝对忠诚,兑现承诺,就要带头多吃“莱猪”了。

  如果蔡英文不带头吃美国“莱猪”,怎么能表达对美国的忠诚?怎么才能体现真心实意进口“莱猪”?台湾百姓的身体健康在蔡英文眼中无所谓,其眼中只有美国主子,唯美国马首是瞻。为了向美国主子讨好取宠,所以蔡英文要带头吃“莱猪”,才能让美国主子开心,才能表达对美国的“忠心耿耿”。

  如果蔡英文不带头吃美国“莱猪”,又怎么能对得起400多万民众的支持?连小学生都知道食用“莱猪”有害于身体健康,然而,这次投票可是有反“莱猪”不同意413万1203票。蔡英文只有带头吃“莱猪”,才能对得起这400多万忠实的支持者。

  如果蔡英文不带头吃美国“莱猪”,又怎能向在野党交待不是在玩假的?蔡英文经常说打击“假新闻”,这次可是蔡英文亲自上阵反“莱猪”不通过的,既然如此,蔡英文只有带头吃“莱猪”,才不是玩假的,否则又是在搞“假新闻”。

  反“莱猪”未通过,美国很高兴。这就扫清了美国对台湾予取予求民意上的障碍,今后美国对台湾狮子大开口畅通无阻了。美国“莱猪”进台湾了,日本福岛核食品进入台湾马上成了讨论的议题,对日本有求的民进党当局会阻止日本核食进口?显然无法抗拒。台湾将会很快开放日本核食。届时,蔡英文带领台湾民众一边吃着美国“莱猪”,一边“享受”着日本核食,估计味道好极了。

  一个心中只有政党私利而无百姓的民进党,将给台湾带来的永远是一场恶梦,而那些支持民进党的民众就是一些无知的帮凶。正可谓为深受其害而不自知,愚也!台湾的悲哀!(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