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竹竹并”强渡关山 吴子嘉:显示蔡英文的恐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7 09:26:15


新竹市长林智坚(左)、蔡英文(右)。(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资料照片)

对于投票案结果以及近日的“竹竹并”,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解读,民进党是“惨胜”,把蔡英文吓坏了,所以强渡关山竹竹并,非拼不可,要掌握党内2024提名权,否则就要跛脚了。

吴子嘉这两天在网络直播解读,这次台籍民众投票案,民进党穷尽洪荒之力冲“四个不同意”,最后结果让民进党很失望,因为花了这么多钱,办了几百场说明会,全党动员,用尽人力物力及媒体,最后结果四项差距都非常小,最大的核四只差40几万票,其他都只差10几万票,所以民进党是“惨胜”,国民党是“惨败”。

吴子嘉直言,民进党看到结果知道危险,胆子都吓坏了,政权不稳定,民进党的“执政”基础太脆弱,也把蔡英文吓坏了。蔡英文要掌握党内2024提名权,否则就会跛脚。而桃园投票案都输,又找不到人选桃园,所以强渡关山竹竹并,非拼不可。因为惨胜,加上赖清德民调拉升,党内两大核心都非常紧张焦虑。

吴子嘉分析,这次是有钱有力的民进党打击不争气的国民党,结果差距这么小,表示绿军盘面不大,也意味着民进党一点都不可怕,民进党心里非常害怕焦虑,高层非常不安。有很多人认为蔡英文是乘胜追击,吴子嘉则直言是解读错误,看起来非常凶悍,其实非常窝囊。

吴子嘉强调,“地制法”修正跟总预算的迳付二读,看起来很粗暴,粗暴的背后是非常大的恐慌,因为投票案票开得不理想,且赖清德居然窜起来,民进党都认为赖清德已经出线了。这造成高层极度恐慌。而现在蔡英文关心的是2022选举要胜利,选完要继续当党主席,所有戏码,都围绕在两人的斗争上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