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母 连自卫都成问题何来协防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27 15:59:34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302

“福特”号航母2019年10月29日在大西洋高速转弯的画面。(美国海军)

美国五角大厦测试办公室的新评估显示,美国海军最新、最贵的战舰“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CVN-78)航母身价虽达130亿美元(约3605亿新台币),但战斗系统“尚未证明,它能有效防卫”航母,免受反舰导弹和其他威胁。

据《彭博》(Bloomberg)新闻报导,报告显示,虽然感测系统令人满意地发现,追踪并锁定目标,但测试舰上的拦截导弹,雷达和数据传播系统却限制了摧毁来袭复制武器的能力。此外,据这长达5页的报告说,“福特”号挥之不去的,还有战机起降系统可靠性差,或难以掌握的问题。

另一方面,测试办公室说,评估关键系统弱点的冲击测试发现,有几个先前没察觉的设计缺失。不过,美国海军已发现,有几个提升生存能力的机会,好让福特级航母加强对抗水下交战威胁。

最新评估让五角大厦官员和国会议员心中产生新疑问,那就是“福特”号9月中部署,首度搭载舰载机,并率领编队巡航前,美国海军要如何充分证明,问题已有所改善。随着中方不断扩增海军舰队,“福特”号要如何改善双频雷达,数据融合等先进防御能力,也显得日益迫切。

不过,测试办公室说,在好些状况下,“福特”号上的加特林式舰炮系统遭遇了多次可靠性问题,以致无法执行任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