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派谁战台北? 这3“大咖”最新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7 09:32:46

台北市长选战将在年底登场,民进党推派谁出马角逐,引发各界关注,最近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交通部主管林佳龙、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都频频被点名,并被外界视为可能参选的潜在人选。值得注意的是,3人在空战力上各有千秋,陈时中虽然创造大量声量,但在粉专的经营上却不如林佳龙,而陈建仁的则是在形象上获得最多正面评价。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资料库”,分析三人自去年8月来,近180天以来的网络声量变化,结果显示,在这段时间里,陈时中今创造了109万则声量,远超林佳龙的14万、陈建仁的2.8万。“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指出,陈时中的防疫指挥官身份,对其维持声量颇有助益。

不过,在社群的经营上,林佳龙在这段时间里共发出120则贴文,且粉丝互动状况稳定;陈建仁只有14则贴文,且平均互动数约8千;至于陈时中则并未经营官方脸书粉专培养粉丝,若进入选战阶段,恐怕会少一个和选民直接沟通的重要渠道。

同时,“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也分别从“群众魅力”、“亲和力”、“领袖特质”这3个面向,调查网友对这3位政治人物的印象。结果显示,陈时中只有“亲和力”在网友心中呈现正面,但在“群众魅力”、“领袖特质”两个部分却常被批评傲慢,负面居多;林佳龙在“群众魅力”、“亲和力”中被评价为正,但在“领袖特质”部分则以负面印象居多;至于陈建仁在“亲和力”、“领袖特质”、“群众魅力”的正面词汇分别占100%、66%、77%,在3个面向都获得正面评价。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