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镜电视申设争议连环爆 民众党民意代表:NCC护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1 09:39:23


镜电视新闻台年取得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许可,近日却引爆一连串的争议备受质疑。(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年1月19日通过《镜电视新闻台》申设案,近期却争议连环爆,原董事长陈建平遭撤换,以及支付“顾问费”给前董事长裴伟的停云管理顾问公司等。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昨痛批,裴伟违反NCC禁令,介入《镜电视》经营,有人举发后,NCC竟然草率打发,“究竟是哪些绿营高层向NCC主委陈耀祥关说?明知是违法,为什么陈耀祥坚持护航到底?”

NCC强调无政治力介入

对此,NCC主委陈耀祥表示,他个人不认识裴伟,绝对没有护航,他也是看到媒体报导,才知道撤换董事长。陈耀祥并证实,NCC在3月9日已经收到镜电视变更董事长的申请案,NCC要求裴伟不得担任镜电视董事长,至于公司内部安排,这部分尊重公司治理,更换董事长合不合法,NCC会进行调查。NCC昨天也发出声明,表示审理镜电视申设绝无政治力介入情形,可受外界公评。

民众党党团总召邱臣远则指出,《镜电视》2019年12月12日向NCC提出《镜电视新闻台》经营申请,NCC要求《镜电视》与《镜周刊集团》须各自独立营运,同时,裴伟应辞去《镜电视》董事长,不得担任《镜电视》有给职务及参与公司营运;《镜电视》事后宣称裴伟已辞去董事长,无担任职务,亦无影响公司营运决策,实际上裴伟是隔1个月后才辞职。

裴伟被疑违反公司治理

邱臣远说,根据媒体报导,停云管理顾问公司和《镜电视》签约费用包含董事长薪资,从2019年8月筹设规画《镜电视》、2020年4月成立,直到2021年5月,《镜电视》一共支付给“停云”公司1340万元(新台币,下同),而裴伟就是媒体报导的“每月持续领150万顾问费”的那位顾问。

邱臣远向NCC提出两大质疑,《镜电视》的说明、裴伟的承诺是否属实?裴伟同时是镜电视跟停云公司董事长,严重违反公司治理、涉及刑事背信,并且侵害《镜电视》股东、员工权益。

蔡壁如直言,“裴伟和裴伟签约”,明显是违法行为,NCC为什么选择看不见,这明显是政治力介入镜新闻,到底谁去关说?有没有人施压?NCC跟主委陈耀祥须向外界说明清楚。

镜周刊员工挂在镜电视

民众党民代赖香伶说,《镜周刊》高达150名员工挂在《镜电视》、领薪水,是否违反当初对NCC的承诺?如此大规模员工集体离职、移动为何?有无向劳动局申报,若没申报,则违反劳动局“大量解雇”必须申报的相关规定。许多中小企业会把员工的劳保转来转去,甚至没经过劳工同意,时间拉长,事后计算资遣费会造成劳工工作年资受损,根本损害劳工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