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媒宣称美国不出兵俄乌跟台湾地区有关?郭正亮:不可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2 09:25:10

美国不出兵俄乌战争,竟跟台湾地区有关?法国前海军潜舰舰长奥德林以“美国为台湾保留战力”为标题投书《费加洛报》,分析美国的台海与乌俄战略,认为美国不愿直接投入乌克兰战役,是为让美国完全有能力得以向台湾提供重要协助。然而,前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连乌克兰这样的情况都不出兵,台湾地区这么小,要想美国出兵是不太可能的,“台湾有些人喊美国会出兵,我真的是难以想象”。

据台湾“中央社”20日报导,法国《费加洛报》(Le Figaro)19日刊登智库“托马斯摩尔研究院”(Institut Thomas More)研究员、法国前海军潜舰舰长奥德林(Hugues Eudeline)以“美国为台湾保留战力”为标题的投书,分析美国的台海与乌俄战略。

奥德林指出,美国不愿直接投入乌克兰战役的原因,就是一国“永远不可能同时投入两场战争,而中国大陆对台进行军事行动已迫在眉睫”。奥德林声称,“没有直接投入乌克兰冲突,让美国完全有能力得以向台湾地区提供重要协助”,因此奥德林认为,美国总统拜登拒绝直接参与乌克兰战役,是向中国大陆释放清楚讯息:不要对台湾动武。

对此,郭正亮21日在《TVBS》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指出,美国最近希望台湾不要挑起两岸敏感议题,这是有迹可循的话,像是近期帕劳于4月中旬主办“我们的海洋大会”,台当局环保部门主管张子敬率团出席,不过身为协办方的美国却“建议”台湾地区,避免在会场内及官方名册中使用任何具“主权象征”符号,就是希望台湾地区不要在这时候惹出事端来,因为这个时候正是美国最忙的时候。

郭正亮表示,“乌克兰面积是台湾的57倍,美国要出兵是容易很多的,但连乌克兰这样的情况都不出兵,台湾这么小要想美国出兵,是不太可能的,台湾有些人喊美国会出兵,我真的是难以想象”;台湾这么小的地,随时都可以被侦查到,暴露自己的生命于危险之中,这就是现实嘛!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