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专家:15日起中南部午后雷阵雨 台东有焚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4 13:18:33

气象部门今天发布双北等4县市高温资讯,花莲可能出现摄氏38度极端高温。气象专家吴德荣说,明天起盛行西南风,中南部午后有雷阵雨,可能有剧烈天气发生;台东可能有焚风。

台气象部门发布高温资讯,太平洋高压影响,天气高温炎热,今天中午前后花莲县纵谷为红色灯号,可能连续出现38度极端高温;宜兰县地区为橙色灯号,有连续出现36度高温的机会;台北市、新北市地区为黄色灯号,预估气温达36度以上。

吴德荣表示,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显示,今天热带扰动外围水气接近,大气趋不稳定,台湾中南部地区及其他近山区午后有局部雷阵雨,台东、恒春半岛局部短暂阵雨;各地高温炎热,最高气温可达36度以上,要注意防晒、防中暑。

吴德荣指出,最新模式模拟显示,明天至19日低层大气盛行西南风,西南部不定时有局部阵雨;大气不稳定,中南部地区及其他近山区午后有局部雷阵雨,并有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发生的机会。

吴德荣提到,明天至19日热带大陆气团笼罩华中、华南,台湾受其边缘影响、高温炎热,最高气温可达37度以上;台东局部地区在西南风背风面,另有焚风效应将气温推升得更高,各地皆应注意防晒、防中暑;20日太平洋高压笼罩,各地晴朗炎热,午后近山区仍有局部雷阵雨。

此外,吴德荣提醒,今晨逢“超级月亮”引发大潮,明起又盛行西南风,今明两天西南部沿海低洼地区,皆应注意海水倒灌,岸边活动也应注意安全。(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