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执政”最有感的改变?这事“大倒退”引爆超强共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8 10:18:38


(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2018年县市选举绿营大败将满4年,当年民怨似乎并未完全平息,而是被行政当局更精准的大内宣及认知作战掩盖过去;网友好奇政党轮替多年来,生活是否变得更好,纷纷在PTT问卦,“20年来最有感的政策?”、“6年来最有感的改变是什么?”乡民纷纷回答“非核家园”、“房市三箭”、“万物皆涨”等,更多人说“绿能你不能”、“双标无极限”,结果竟是对台当局管制言论的“言论自由大倒退”共鸣最强烈。

有网友在PTT八卦板发文问:“不要比烂!来说说看这二十年来最有感的政策。”内文则写道:“如果不要互相批评,可以说看看这二十年来你认为最好最有感的政策吗?不要反讽喔!”似乎想好好讨论正面的有感政策。

但乡民对社会变迁比原PO想像得“有感”许多,怎肯只讨论正面,纷纷大喊“房市三箭啊,一堆人被射死了,赞”、“非核家园”、“机车族强制戴安全帽”、“红线不能检举,停车超方便”、“少子化大成功”、“健保改革吧,直接改烂”、“#2025无福家园”、“两兆风电”、“同婚”、“言论管制”、“广设大学,所有人都是大学生”、“基本薪资”、“旅游免签”、“感谢绿色执政让我对政治有感”、“房价高涨,通货膨胀”、“万物皆涨”、“台湾价值”、“375减租”、“你不想我们说话就不要发文好吗?”、“ECFA”、“莱猪吃到饱”、“类火车”,认真回答与搞笑、吐嘈时政者皆有之。

无巧不巧,同天也有另一名网友问了类似问题,但时间纵深限缩在“蔡执政”期间:“这六年来你最有感的改变是什么?”乡民同样有感回覆,“养成戴口罩的习惯”、“炒房很好赚”、“请停止网军攻击”、“绿能你不能”、“停电蛮多的”、“房价飙涨”、“租金、一直停电”、“物价,二年便当可以涨三次,真服了”、“股市冲万八~物价指数狂飙”、“钱变薄了”、“万物齐涨”。

对台当局管控言论的共鸣也非常多,“愈来愈不能讲实话了”、“言论限缩有感”、“愈来愈不民主了”、“批评当局被塔绿班出征”、“绿能你不能”、“有党证,违法都不用负责了”、“塔绿班都变成前柯粉了”、“动不动就说是谣言想告人民”、“少子化”、“双标无极限”、“物价和停电”、“有当局会告人”,统计乡民竟是对言论自由的大倒退最有感。(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