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真的有事了! 蔡正元叹:怎么日本静悄悄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5 16:00:43


  解放军实施实弹军演。(东部战区微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旋风式窜台引发大陆反制,并“ 绕台”军演,台海情势顿时升温。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蔡正元则在脸书感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生前主张“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现在台湾真的有事了,怎么日本静悄悄的?

  蔡正元质疑,是不是日本认为“围岛演习”只是“台湾有小事”,不算“台湾有大事”,日本可以当作没有这回事?或是日本认为等到“台湾有大事”,才可以认定日本才有事?问题是,“台湾有小事”日本都当作没事,当真的“台湾有大事”。日本会当作有事才怪?

  蔡正元感叹,所以安倍晋三的遗志竟变成“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没事!”

  解放军从4日至7日于台湾周边海域展开军事演习,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忧虑。另外,与那国岛因渔场距离演习地点不远,当地渔民深恐生活受到冲击而感到不安。

  另外,NHK于4日晚报导,日本防卫省公布,大陆4日下午发射9枚弹道导弹,其中五枚落入的水域位于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EEZ)内。(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