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贞”赖着不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12-01 12:01:12

苏贞昌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请辞被慰留。(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民进党“抗中保台”牌失效,“辣台妹”也就卖不了乖,“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蔡英文虽辞党主席,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仅口头请辞,又随即接受慰留。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开出“逼宫第一枪”,要苏贞昌下台,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痛批,蔡英文应下诏罪己,揪出核心战犯,否则就等着民进党在 2024 被彻底歼灭。

这出戏乃是蔡英文与苏贞昌“上下交相贼”所呈现的画面,民进党一败涂地,蔡英文难辞其咎,苏贞昌难道不用负连带责任,“美丽岛”律师出身辩才无碍,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期间,百分之百完全贯彻蔡英文意志,出台政策徇私寻租并且因人设事、因党设法,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总是展现自大傲慢姿态,以尖酸刻薄口吻轻薄“在野党”民意代表,虽然在嘴上占尽便宜,但看在中间选民雪亮眼里却有失高度与气度。

蔡英文这次把向来冲冲冲的苏贞昌当作缓冲阀、防火墙,目的只是想稳住“苏系”来挺住“英系”,然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日后恐将沦为代罪羔羊。蔡英文第一时间予以慰留,苏贞昌立马同意接受,一点勉为其难的做作都没有,难怪连党内同志都咽不下这口气。王世坚点名苏贞昌应负主责,逼宫狠酸“真想赖,谁也赶不走”。

都已经七老八十了,又何必恋栈官位,急流勇退,让给中生代上位,以免落个晚节不保。(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