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民调机构董事长游盈隆:“蔡英文路线”已经被台湾社会唾弃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0 18:59:45

民进党在今年台湾基层公职人员选举中惨败,“台湾民意基金会”20日公布12月民调,蔡英文、苏贞昌、民进党满意度与支持度都重挫,民进党2024还有机会吗?“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民进党需要有一次党内初选,最好蔡阵营有代表性的人出来跟赖清德竞争,民进党才有可能度过难关。否则2024这场选战,赖清德要走出自己的路根本不可能,一定会在蔡英文路线下竞争,而蔡路线已经被社会唾弃了。

游盈隆说,民进党如果不深刻检讨,2024年民意代表选举可能只剩下30几席,发生不分区民代比区域民代多的状况,如果还是持有“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想法,这样的状况会输很惨。

游盈隆表示,新北市长侯友宜现在是刀枪不入、变成超级大金刚,民进党就是要把侯关在新北市,不要让侯跨过淡水河,但是民进党没有这个能耐。侯友宜在选前8月、9月时,接受媒体访问就说该来就来,侯是照着计划走,连任市长之后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前面可能很多障碍会去排除。国民党有很好机会,就要通过初选重建形象。否则像是民进党现在形象搞成黑金、败选又不检讨,根本就是一张破碎的脸。(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