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检调沦为网军侧翼? 台媒体人痛批:糟蹋司法威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1 12:30:01

高虹安

高虹安民意代表助理费案迟迟没有进展,检调遭外界质疑沦为编故事的侧翼。(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众党新竹市长当选人高虹安助理费案被质疑为司法追杀,岛内媒体人张禹宣20日发文直批,在检调兵分八路前,周刊就已先刊出串供等诸多指控,内容巨细靡遗,百分之一百万是检调机构自己放出的。然后喊得震天价响,最后竟然查无实证,检调活生生地把自己玩成网军侧翼,用“因为交保请回,罪证更加明确”来替自己的糗态开脱,令他质疑检调如此糟蹋司法威信,到底是在办案还是在帮媒体写小说、写脚本?

“比起办案,检调更擅长编剧。公开透明我们知道,侦查公开,透明至此还是前所未闻。”张禹宣直批,当检调机构已经全面沦为替政治服膺的打手,司法信任度只是个笑话。高虹安的案件,过去在检调兵分八路前,周刊就已经先刊出串供、灭证、罪嫌重大、铁证如山的诸多指控,别当全民是傻子,这些内容巨细靡遗到毫不遮掩,百分之一百万是检调机构自己放出的,甚至也完全不避讳。

张禹宣质疑,然后呢?喊得震天价响,最后竟然查无实证,李忠庭甚至无保请回,高虹安也做做样子6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讲白了就是没证据。堂堂检调机构,违背侦查不公开通过媒体把人描绘的无恶不赦、制造舆论,结果真的办起案却又查无实证丢了大脸,请问先前放话周刊的内容,算不算造谣?算不算假新闻?为了政治目的,“检调活生生地把自己玩成网军侧翼”,匿名、放话、造谣完全如出一辙。

他强调,可笑的是,丢了一次脸后,办案没本事、造谣第一名的检调,索性继续写故事、编剧情,开始继续妖魔化高虹安。连挑战全民智商的描述都出笼,“因为交保请回,罪证更加明确”来替自己的糗态开脱,交保请回就代表=查无具体证据=办案不力,检调甚至连送法院声请羁押都不敢,声称“罪证明确”却不办?搞清楚这叫渎职。

张禹宣还提到,检调随后开始瞎扯一堆什么“检方心证密码”60万=重保=高虹安心里有数,高虹安吃素便当说出“便当好好吃唷,在哪订的?”=“心防”很强,助理怕被拍,让项目小组啼笑皆非?惯老板现行等等...

“检调到底是在办案还是在写小说?还是在帮媒体写脚本?”张禹宣讽刺,现实往往比幻想离奇,检调荒唐的程度确实超出他的想象力,比起在北检插党旗,都无法比拟。如此糟蹋司法威信,把检调机构通过政治力,玩成网军侧翼,真的是浪费人才。“如果这些人改当电影编剧,台湾的影视产业就有望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