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最怕的女人要选“立委”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09:58:53

◆徐巧芯手持寓意[前途似锦]的春联,笑容灿烂(台媒图)

蓝营“女战神”徐巧芯誓言做“恶女” 要揭民进党黑幕

台海网2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我不和稀泥,甚至不讲武德,对民进党来说,我就是个心狠手辣的‘恶女’。”“我绝对不会是一个佛系‘立委’,而是让大家看到一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立委’。”

2月1日,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正式宣布将参加党内“信义/南松山”选区“立委”初选,引发岛内政坛关注。

高颜值、有战力又年轻的徐巧芯,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发言风格呛辣。她对民进党“不服就干”,被视为绿营最怕的女人,尤其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战力爆表摧毁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人设,是蓝军重夺台北市的功臣之一。她自己也高票成功连任台北市议员。

如今,蓝营“女战神”欲更上一层楼,挑战党内前辈,尤其宣称要当“恶女”揭露民进党黑幕,不仅又掀蓝军内部“世代交替”风暴,也将让民进党再遭“女战神”轰炸。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徐巧芯宣布选“立委”

去年“九合一”选举,徐巧芯战力爆表,以拿下松山、信义区最高票成功连任台北市议员,被外界看好挑战2024年“立委”。随后,她也多次松口表态将参选“立委”。

昨日,徐巧芯在脸书宣布投入国民党内“立委”初选,将挑战党内现任资深“立委”费鸿泰。

徐巧芯并秀出五大政见与自身优势,包括“要选出能赢的人,下架民进党”“解密台湾,‘立法机构’需要即战力”“重振国民党年轻人的支持度”“抓出绿营网军、击垮侧翼”“南松山、信义需要串连与再生”。其中“解密台湾”,她强调会当一个“考古学家”,把民进党执政这8年被锁住的历史一一解密,例如蔡英文的论文“秘密”等。

徐巧芯称自己理性又犀利的问政,加上丰富的资讯查证,才有可能制衡民进党,“我能写、敢讲、能战、声量高,如果能当选,就是国民党的战力”。她强调自己绝对不会是一个佛系“立委”,而是让大家看到一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立委”;对民进党来说,“我就是个心狠手辣的‘恶女’”。

被称“空战女神”摧毁陈时中人设

徐巧芯今年33岁,曾任多名国民党高层的办公室发言人,包括马英九、洪秀柱等人。她这样表述自己的从政成长:从“早餐店女孩”到国民党青年团打工仔,后来成为发言人,再组团队选市议员。

她2015年担任台北市议员,被视为国民党青年力量的主要代表,过往发言风格呛辣,对民进党往死里打,就算面对党内也勇于表达意见。

徐巧芯曾称自己秉持“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精神,表示自己就像蜜獾这种动物,乍看小小的很可爱,但却敢与狮群、狼群对干,还能把眼镜蛇当薯条吃,被公认为“世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

事实上,徐巧芯也是这么干的,身为蓝军青年世代意见领袖的她,多次在脸书、政论节目炮打民进党,被称为蓝营“空战女神”。尤其,去年“九合一”选举中,她硬干陈时中,从揭露陈时中竞选总部名单,到爆料陈时中驾驶座车交通违规,再到公布陈时中“咸猪手”照片,质疑陈时中与已婚的台北市联医松德院区副院长李雅玲牵手、搂肩等,让绿营“直冒冷汗”。而且,徐巧芯还埋伏在绿营侧翼的社群中,揪出“无良公关公司”,为政坛投下震撼弹,在网络上获得极大声量,打趴了以网络战见长的民进党。

国民党“新枝”欲更上一层楼挑战多

蓝营“女战神”欲进军“立法机构”,民进党恐面对强劲对手,但他们先看戏,因为徐巧芯先要过国民党党内初选关。这回,她要挑战的是党内“5连霸”资深“立委”费鸿泰。

33岁年轻女将对上68岁资深“立委”,看点十足,也悬念十足,徐巧芯参选“立委”面临多重挑战。

徐巧芯喊出世代交替,话里话外也暗讽费鸿泰。她提到,2020年费鸿泰在“信义/南松山”选区是“风雨飘摇中险胜”,并自信称她在2024年“立委”选举必能打败民进党对手,而费鸿泰可能没办法。

日前,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李德维称“恃宠而骄令人失望”,被认为是剑指徐巧芯。岛内媒体人黄扬明也认为徐巧芯在选后开了“世代交替”第一枪,说法太粗暴,会引发蓝营老一辈的危机意识,反而不利顺利交棒。

另外,徐巧芯也喊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希望党内初选能给有战功的年轻人公平制度,不过也被党内批评“别再乱放话”。

台媒指出,国民党“立委”平均年龄为59岁,远高于“立委”的平均年龄,因此国民党“世代交替”呼声再起,也让世代对立愈演愈烈。是老干开出新枝,还是老干卡住新枝,考验着国民党的智慧。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