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遇30年大旱!前核四工程师秀铁证轰爆王美花:缺德又缺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28 11:31:04

核二厂2号机将在3月除役,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表示将规划水力发电调度,但因目前南台湾面临缺水问题,引发外界对缺电的忧虑。对此,曾任核四工程师的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柏毅翻出了发电占比的数据,怒轰王美花“想唬弄百姓”、蔡当局“缺德又缺脑”。

李柏毅26日在政论节目《TVBS战情室》直言,台湾现在不仅“缺”民生物资,民进党政客“缺德、缺脑”的问题更是严重。他痛批,面对缺电议题,王美花曾挂保证不会缺电,并声称水力发电调度已处理好,但她却无视南台湾现正面临30年来最大干旱的状况,想要唬弄民众。

李柏毅接着拿出一份发电比例的图卡,指出水力发电仅占总发电量的1%多,然而3月除役的核二厂2号机,其发电却占总发电量的3%。他质疑,就算台湾现在没有缺水问题,接替核二的水力发电是否能补足发电缺口?

李柏毅直言,上述问题蔡当局一定是知情的,但王美花“照样瞎着眼乱讲”,因此他才会说民进党当局“缺德”,他们完全不重视台湾所面临的问题所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