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蔡英文七周年谈话 赖士葆:不该说的说了、该说的只字不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22 09:15:55

蔡英文日前发表主政七周年谈话,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今指出,蔡英文过去一再信誓旦旦提出要“终结低薪”的问题,结果昨天连提都不敢提,所以他总结蔡英文昨天的谈话就是“不该说的说了,该说的只字不提”。

赖士葆发文表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操作“抗中保台”的口号,倡导散播“亡国感”,激发首投族以及很多中间选民投票给她,得到817万票的空前胜利。昨天蔡英文的7周年谈话,呼吁在野党不要为了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这分明是在打脸自己当年的选战操作。

他说,蔡英文知道很多年轻人都后悔当年被骗,因为票投民进党的结果竟是准备上战场,如今却听蔡英文口口声声说战争不是选项,惟蔡当局所有政策和思维都是在为战争做准备,太多的矛盾与权谋了。

赖士葆指出,昨天蔡英文为了缺蛋一年多道歉,然而比鸡蛋荒更严重的是劳工低薪的问题,不见蔡英文有任何着墨。从2016年就职演说开始,7年间,听蔡英文信誓旦旦要终结低薪的谈话可以说不计其数,侃侃而谈提出很多策略,保证再三,言犹在耳,7年过去,一切都停留在原点。不只是对年轻人,包括所有的劳工朋友,蔡英文欠大家一个道歉,7年过去,没有减少大家的痛苦指数,反而因为通膨因素,大家的薪资变为负成长。

赖士葆表示,可以理解蔡英文不敢再提改变低薪的议题,不只因为词穷了,蔡英文心知肚明7年做不到的事情,剩下一年的时间,不可能有突破性的翻转。所以蔡英文昨天就职谈话就是“不该说的说了,该说的只字不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