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今日热点|用“冷饭”炒热度,陈明通的“小算盘”能打响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4-03-26 17:01:45

台当局安全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明通。(中时资料照,刘宗龙摄)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当局安全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明通25日举办了一场新书发表会,其坚称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论文案是“冤案”,更口出狂言表示“出这本书是要替他‘平反’。”经此,已经无人问津许久的“阿通师”与“论文案”再次引爆热度,或许,这才是陈明通心里的“小算盘”。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当初踢爆林智坚论文案的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反呛,陈明通选在520前出书,应该是要为自己“洗白”,以谋日后在新当局继续有位子。陈明通真的不要低估台湾民众的脑容量,以为用认知作战就可以洗白自己。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也呛声表示,陈明通怎么还敢出来?就躲起来就好,哪壶不开提哪壶,直呼“台大毕业的都觉得很尴尬。”还要毕业于台大的赖清德也来评论一下。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指出,陈明通最应该做的是认错道歉,结果现在高调的出书喊冤漂白,在他的认知中,台大学伦会的判定是错的,所以台大学伦会应该向他和林智坚道歉?陈明通晚节不保事小,但是新书发表会所述整体事件簿看来混淆是非、错乱价值、践踏学术却是难以弥补的伤害。

台大发表声明回应指出,陈明通所指导的学生,自2022年7月起接连爆发论文抄袭,经过审定委员会讨论后,依程序展开调查属实后撤销2位学生(林智坚、郑文灿)的学位,当事人最后也都接受,调查结果并无争议。

台大强调,校长陈文章已多次公开表示,论文抄袭事件对台大伤害甚深,呼吁陈教授身为指导教授应负起责任,主动向社会大众致歉。

曾揭发林智坚台大论文抄袭的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扬明,在社交平台写下看完整场新书发表会的心得,直言书中论点不仅证实陈明通是学术诈欺主嫌,更证明陈明通是对认知作战无能为力的不适任官员。

岛内网友留言截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今日也针对此一事件发布评论文章,表示陈明通至少搞错了三件事。

首先,陈明通虽然拿出了许多自以为是“证据”的资料,佐证林智坚的台大“国发所”论文并没有抄袭余正煌,但仔细深究,却可发现问题的关键点在于,陈明通宣称林智坚论文构想在前,余正煌找他求助、他提供林智坚协助论文的相关资料助其完成论文在后,但无可否认是的事实是,余正煌的论文确实完成在林智坚论文之前,两者论文又有诸多雷同,此雷同如果不是“抄袭”而来,就是陈明通自做主张把资料提供给余正煌。

换句话说,此事件不仅林智坚有论文抄袭之责,陈明通把资料提供给林智坚是否违反学伦问题,甚至是“陈明通害林智坚背负抄袭责任”,就成了另一个应该深入探究的问题。这个问题始终没有被检讨,也就见证陈明通在台大顺利退休,其实已经是“高举轻放”甚至是“放水”了。

第二,是林智坚的论文争议,其实并不仅止于台大“国发所”论文,当时爆出的,还有他中华大学的硕士论文也是抄袭而来,而且如果论案情严重程度,林智坚中华大学的论文抄袭情况更夸张、更严重。当时的媒体、舆论高度关切,除了林智坚“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身分,更是“论文抄袭累犯”身分。更重要的,是当时民进党上下以及侧翼网军们的一意护航,才让事件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第三点和第二点高度相关,就是陈明通和今天记者会与会者、帮陈明通写序者,都把此事件定调为“认知作战”甚至是“政治迫害”。其中公督盟执行长、此次记者会的主持人张宏林,甚至把陈明通形容成“政治受难者”。这更是滑天下之大稽。陈明通号称“阿通师”,是蔡英文团队重要的成员,此事件更见蔡英文对林智坚和陈明通的力挺,权力掌握者说是“政治受难者”,到底是怎样的脑回路,可以得出这种结论?

无论从学术或者政治上看,“林智坚论文门事件”都已经翻页;但陈明通还是走不出来,用一些无法说服人的理由自我辩解,是对学术污点不平,或者不甘被迫放弃政治权力?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