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接案有这么急吗? 民进党被酸“辩解之词都禁不起考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9 16:29:38

     “珍爱藻礁公投”联署人数上看60万,经济与环保孰重的政策争议,让蔡当局高度紧张。行政机构更多次强调三接政策计划若中止,要选其他地方,至少推迟超过10年以上,电力恐因此吃紧。对此,工运人士郑村棋8日在广播节目中批,“民进党这些辩解之词,都禁不起考验”。

    尽管民进党“在野”时高喊环保,但蔡英文在2006年担任行政机构副主管时,就曾因“关切”环评委员引发轩然大波,2016年执政迄今,即使被环团质疑她背弃护藻礁承诺,也决意要推动三接案。

    郑村棋8日在中广新闻网节目《中广论坛》中谈到,反核是民进党近年的神主牌,所以民进党的“2025非核家园”迫在眉睫,其实他看相关资料后,整理出相关讯息,也就是当要增加天然气,需要第三个接收站,结果造成破坏藻礁、三接站、生态破坏、燃煤等相关问题,这些都是不容易解决问题。

    郑村棋进一步说,但是由于蔡英文两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都曾承诺多项保育与环保议题,“千年藻礁永存”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民间团体认为民进党“执政”总算有转机,结果民进党“执政”继续干,但只是把桃园海岸开发范围从230公顷缩小成23公顷,因此民进党后来这些辩解之词,都禁不起考验。

    至于,是谁在检验民进党呢?郑村棋直言,就是这些原本非常挺绿的环保团体,这次特别出来护藻礁,结果看到民进党气坏了,认为他们说谎,双方于是互相攻防,也让很多真相越搞越清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