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到蔡英文最新民调 郭正亮点出核心危机:“在野”能量不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30 13:35:33

图片来源:罗智强脸书

    根据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信任度回升到55.1%,不信任度则下降到41.3%。对此,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指出,因为“在野党”的能量不足,加上有些之前支持蔡英文,但变成中间选民的人回流,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他更指出,疫苗问题是最核心的危机,而郭正亮也对赖清德等人的民调提出分析与看法。

    郭正亮29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在国民党竞争不是很强的情况下,有些人虽然不满民进党当局施政,但也没有转向支持国民党,就变成中间选民,而这些人本来就支持蔡英文,只是暂时变无党,后来看到小英回心转意了,觉得小英也不差,就又回来了。

    郭正亮指出,这牵涉“在野党”的竞争能量,如果这些人被国民党或民众党抢走,可能就会被某种力量拉住,可是从这份民调来看,并没有这种力量可以把这些人拉走,因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民调就没有这个现象,老百姓心里还是有把尺,知道这个决定是谁做的,“这当然是给你们一个警惕,疫苗危机才是最核心的危机”。

    针对《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郭正亮则为赖清德抱屈,因为赖是医生,但防疫都没让他参与,这实在说不过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任务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指派的,而他和医界有很深的渊源,如果出来协调一些事情会容易很多,而赖清德在没有太多表现的情况下,还能在民调上取得如此的成绩,也许是因祸得福,因为他如果介入防疫很深可能也会受伤。

    郭正亮认为,桃园市长郑文灿民调下滑,就是在“诺富特事件”之后,这非常明显,所以他对桃园疫情非常紧张,“因为他知道人家在期望你要做什么”,且之后要有很亮眼的表现,才有机会冲出另一波高峰;而新北市长侯友宜的形象一直是那样,变化不大,但一直维持在高档;另外一个民调冲上高点的县市长是台中市长卢秀燕,卢秀燕没有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可是她的民调就一直高在那里。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