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3间幼儿园停课 柯文哲曝最担心的一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7 14:19:22

摘自柯文哲脸书

    新北市幼儿园爆发群聚感染,台北市长柯文哲6日表示,幼儿园环境相对单纯,若是感染源不明,我们更必须假设Delta病毒已经在小区潜伏、酝酿爆发,疫情瞬息万变,我们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目前全台接种第2剂疫苗的比例还不到5%,我们没有松懈的本钱。

    柯文哲昨晚在脸书发文指出,台北市疫情持续趋缓,上周只有新增3例、上上周则是2例。正当大家逐渐放下戒心时,新北市突然爆发了幼儿园的群聚案,1位老师确诊传给8个小朋友及1位家长。台北市一看到消息,立刻与新北市卫生局、疾病管制署联系,先厘清被感染幼儿园学童的家长是否有到台北上班,影响范围可能有多大。

    柯文哲认为,新北幼儿园群聚事件与和长荣机师返台确诊的时间点接近,而且现在国际上流行的强势病毒株就是Delta,基因定序结果出炉前,不能排除幼儿园确诊人员染上Delta的可能,幼儿园环境相对单纯,若是感染源不明,更必须假设Delta已经在小区潜伏、酝酿爆发。

    他说,请大家注意打完疫苗不代表不会感染,只是减少重症与死亡率的机率。因此,无论你是否接种过疫苗,只要出现疑似covid-19症状,请主动就医筛检,并先暂停上班或上课,严阵以待、料敌从宽,目前全台接种第2剂疫苗的比例还不到5%,我们没有松懈的本钱。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