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民调为何下滑? 台媒分析蓝营“这2人”是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8 16:48:34

     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9月份的民调双双面临死亡交叉,究其原因,据悉是因受国民党主席选战外溢效应、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现象和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所组织的“战斗蓝”的影响,引发泛蓝支持者的表态所致。

    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27日公布9月份民调,结果显示,有47.8%的受访者满意蔡英文整体执政表现,比上月减少7.2个百分点,不满意为48.4%不满意,比上月增加5.1个百分点,未明确表态为3.8%;至于信任度方面,信任蔡英文的为47.8%,比上月减少7.3个百分点,不信任为46.8%,比上月增加5.5个百分点,未明确表态为5.4%。

    对于蔡英文信任度降低原因,该报分析,主因是受到国民党主席选举外溢效应(spillover effect)影响,如国民党候选人评论民进党“执政”缺失,以及民进党对国民党主席选战评论引发负面效应所致。

    其次,该报指出,张亚中现象和赵少康所组织的“战斗蓝”也引发泛蓝支持者的表态,但是否会形成如2018年“九合一”县市选举“讨厌民进党”氛围,尚有待观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