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投票倒数 国民党大咖都跳出来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0-22 10:25:34

B04A00_P_01_02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声援删Q罢免活动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罢免案进入投票倒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声援陈柏惟,呼吁“不要让认真的人孤单”;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则下达动员令,要蓝营动员所有力量支持删Q罢免案,强调这是一场是非对错的选择,不是意识形态的对决。

此场罢免案投票人人数为29万4976人,根据岛内相关条文所定罢免门槛,通过罢免案结果除了要“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还要加上“同意票数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四分之一以上”,换言之,此案罢免同意票门槛则为7万3744人。

面对倒数阶段,陈柏惟阵营和罢免团体不敢放松,其中蓝营从上到下全力动员。除党主席朱立伦喊话“催票”,国民党团书记长、“立委”陈玉珍20日也称自己要“大义灭亲”,并以陈柏惟曾用闽南语喊出“大港你赢”为例,直言这样的议员会教坏下一代,这次的罢免案是一场价值观之争。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也跳出来说“台中是我的家,台中人都是我的家人”,看着一位出口成脏、滥用暴力、信口开河、护航“执政党”的民意代表“在我最爱的台中糟蹋我的家人,心里实在也不好过,呼吁台中海线选民站出来支持罢免”。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日前也合体雾峰志工团队展开市场拜票,呼吁民众23日一定要出来投票。绿营方面多位“立委”如许智杰曾说,陈柏惟有信心度过难关,民进党党公职也会全力支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